close

「哇……你、你們快把娃娃還給我!」綁著兩條辮子的小女孩哭喊著要拿回娃娃,然而拿著布娃娃的男孩子卻越笑越大聲,完全沒有要還她的意思。

「哼,都已經一年級了還在玩布娃娃,羞羞臉!」看好戲的男孩子做了個鬼臉,顯然跟那個拿著布娃娃的男孩子是一夥的。

「嗚、嗚,你們快把娃娃還我啦……」小男孩仗著自己身高比較高,故意把娃娃舉高過自己的頭,讓小女孩不管怎麼跳就是拿不到。

「哈哈哈……」圍在小女孩身邊的包括搶走她娃娃的一共有三人,看著她不管怎麼跳都拿不到娃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模樣笑的更是大聲,只差沒在地上打滾了。

「你們在幹什麼?!」一支不算纖細的手冷不防的搶走小男孩手中的布娃娃,回頭一看是個個子很高的人。

「大哥哥,我們的事你少管,快把娃娃還我!」

「小弟弟,父母、老師沒有教你欺負人是不對的嗎?告訴你三件事,第一我不是什麼大哥哥。」他走到小女孩旁邊,把布娃娃還給她繼續說道:「第二,作為一個紳士把女孩子弄哭是很可恥的行為;第三,若是再讓我知道你欺負小日我絕不會原諒你!」

「你、你不過是個陌生人,憑、憑什麼管我們啊?」被國中生嚇到說話都會顫抖的小男孩完全忽視了眼前的「陌生人」叫的出小女孩的綽號這件事。

「呵呵,陌生人?!鄭重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住在小日隔壁國中生,小日平時上學都是我送她去的。」

「你、你知不知道我拔拔是誰?只、只要我告訴拔拔你欺負我,絕、絕對會讓你不能再住、住在這裡!」

「哦是嗎?這下我倒好奇你『拔拔』是誰了,儘管去說吧,我等著!」國中生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小男孩見對方連自己的爸爸都不怕嚇的哭著跑回家。帶頭的都跑了,其他兩人自然也不敢逗留。

「小日,妳沒事吧?」國中生眼看著他們落荒而逃,稍從即逝的笑容後是一臉的擔憂。

「大哥哥,謝謝你。」

「小日,怎麼連妳都這麼說,都告訴妳多少次了我不是哥哥……」

「大哥哥就是大哥哥,為什麼不是大哥哥?」小女孩歪著頭疑惑的問。

「……」國中生低頭看看自己,明明除了一頭短髮、胸部比較小、因為練武使得身材比其他女生稍壯碩一點之外,完全沒有像男生的地方啊,為什麼每個見到我的人都會認為我是男的?就連父母也把我當男孩子養,還要把我拖去當兵!

「算了,隨便妳吧!對了,妳今天怎麼一個人?」平時下課應該都是小日的父母親自接她回家,然而今天只有她一個人在這座離學校不遠的小公園。

「媽媽在和老師說話,小日一個人很無聊就在這個公園跟自己玩,結果那幾個臭男生說這裡是他們的地、地什麼的要我離開,還搶走我的布娃娃不還我。」

「這樣啊,那妳在這裡玩有跟媽媽說嗎?」小女孩點點頭。

「那好,既然小日很無聊我先送妳回家好不好?如果小日說可以的話,我幫你跟媽媽說。」小日又點點頭。

國中生摸摸小日的頭,拿出手機撥了小日媽媽的電話,說明自己能先送小日回家請小日媽媽不用擔心。

坐上停在公園入口處的腳踏車,朝著回家的方向出發。

「大哥哥,等我長大要當你的新娘子!」坐在後座的小女孩環抱著國中生的腰,表情羞澀的說。

「哈哈哈,好啊,如果長大後妳還記得我、喜歡我的話!」國中生開懷大笑,壓根不把小女孩的話放在心上。

那年,小女孩8歲、「大哥哥」15歲。

那年,國中畢業的她離開家鄉、離開小女孩的生活,從此不知去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