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羊小羊,妳今天要去哪?」

「小羊小羊,妳晚餐想吃什麼?」

「小羊小羊,妳的大哥哥有沒有帶妳去吃大餐?」

「小羊小羊,妳的大哥哥有沒有帶妳去遊樂園玩?」

「小羊小羊……」自從余森耘擔任舍監之後,高陽紀的耳邊就一直迴盪著那該死的綽號!也不知道她是從哪聽到自己和林老師的事,總是繞著這個話題轉,搞得她不堪其擾。又因為身為舍監的她擁有所有房間的鑰匙,三不五時就能看到她來「串門子」──就算她想投訴,以她和理事長這麼好的交情怎麼可能會成功,最終一定會石沉大海。

「大哥……仕傑哥!」

「嗨!」

「哈囉!」兩道聲音同時響起,高陽紀看著站在大哥哥旁邊的人,果然又是那個惹人厭的傢伙。

 

「妳為什麼又在這裡?!」

「呵呵,我是傑老弟的軍師,他在哪我自然就在哪!」

「妳算是哪門子軍師啊,快給我消失!」

「別這麼說嘛!我又不會打擾你們,我保證會乖乖、像個透明人的,小羊。」

「告訴過妳多少次了別叫我小羊!」高陽紀氣到想殺了她。

「小紀,我們不要理她了。」看著兩人拌嘴的模樣,林士傑突然升起「自己是多餘」的錯覺,突如其來的想法嚇得他拉扯著高陽紀的手,迫使她看著自己。

 順帶一提,為了不讓「大哥哥」繼續留在高陽紀心中,他要求改掉彼此的稱謂──林士傑改叫她小紀、高陽紀改叫他士傑哥,不過心裡一直把林士傑當成是當年那個大哥哥的高陽紀還是很難改掉習慣,總是會不知不覺又叫他大哥哥。

   「大哥哥?」高陽紀看著林士傑,眼中滿是疑惑。

   聽著高陽紀改不過來的稱謂,明明是眼裡看著自己但林士傑知道她看著的是小時候一直照顧自己的「大哥哥」……自己,不過是個替身……小紀她眼裡看著的……從來就不是自己……

   「小紀,把以前的那個大哥哥忘了好不好?從現在開始只看著我好不好?」不要再想著她了,妳的「大哥哥」不要妳了,她親手將妳推向我的!

   「你在說什麼?大哥哥不就是你嗎,我為什麼要把以前的你忘了?」意思是你不喜歡我嗎?想要讓我死心、永遠離開我嗎?

   想要永遠不放開的手不自覺的愈抓愈緊,高陽紀想刻意忽視都不可能,但不論再痛苦她都能忍耐,她知道大哥哥只是一時情緒失控,她知道大哥哥不會傷害自己的……

   即使頭冒冷汗、即使被抓的手從痛、麻、到沒有知覺,高陽紀的表情仍是沒有一絲改變,看著林士傑痛苦的眼神,她不懂為什麼大哥哥會有這樣的眼神,難道和自己相認這麼痛苦嗎?難道是大哥哥有喜歡的人了所以對自己的糾纏感到困擾嗎?是了,一定是這樣!當時大哥哥的表情並沒有驚訝,他一定早認出我就是當年的那個小女孩,然而卻直到大三了才與我相認,一定是因為怕他喜歡的人會吃醋吧……

   「喂!」一隻手突然從旁抓住林士傑,「你弄痛她了!」余森耘看著林士傑緊抓著高陽紀不放的手,放開後是一片的紅紫。

   「小紀?!對、對不起、對不起!妳怎麼沒告訴我抓傷妳了?對不起,妳有沒有怎樣?」甩開余森耘的手,他著急地看著被自己情緒失控抓傷的高陽紀眼裡滿是懊悔與心疼,方才的痛苦蕩然無存,讓她疑惑是不是自己想錯了?

   「大、大哥哥?」

   「小紀對不起,我、我是一時情緒失控……我、我不是故意的……」林士傑忙著道歉、關心她的傷勢,冷不防的一隻不算纖細的手拍上他的肩膀。

   「林教授……」轉過頭,是余森耘善意的微笑。「請您咬緊牙關喔!」還來不及反應是什麼意思,強而有力的拳頭就這麼往他臉上招呼,雖然只有一拳卻足以讓他跪倒在地。

   「你要是再敢讓她受傷就不只如此了,給我記住這句話!」在他耳邊的細語沒有任何人聽的到,余森耘說完就這麼轉身離開。

   「大……士傑哥!」一直到余森耘消失在視線內高陽紀才回過神,走到林士傑身邊查看他的傷勢。

   「呵呵,終於記得要改稱謂了,這一下也算沒白挨!」林士傑露出要她安心的笑容。

   「士傑哥你沒事吧,你在發抖耶!那個人是怎麼回事啊,居然亂打人!」高陽紀把林士傑扶起,緩步走到一旁的椅子休息。

   林士傑只是笑笑,沒有回答她的問題。他很清楚自己之所以發抖的原因,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他感受到的是純正的殺氣、沒有一絲雜質──只要再讓她看到類似的情況,甚至是讓她看到小紀身上有傷,自己一定會性命難保,要是小紀因為自己而死,她的陪葬品一定會有自己!

   「小紀別擔心,倒是妳的手有沒有事,要不要看個醫生?」

   「沒關係,我不要緊。我倒覺得她下手那麼重,應該去看醫生的人是你。」

   兩人相視一笑,很有默契的不再討論剛剛的小插曲,開始計畫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