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怎麼辦呢?想通過就得冒犯地精,但又不知道打不打的贏……」

「繞道!」懷爾德話都還沒說完,萊夏果斷的下了決定。

「為甚麼?」

「就是啊,憑什麼是妳做決定?經過這裡再過一段路就有聚落了,要是繞道的話又不知道得花多少時間,搞不好還得露宿野外耶!」惠美不能接受萊夏的決定,堅持經過。

萊夏轉過身看著提出問題的白倞:「給你們一個忠告,千萬不要以貌取人,而且不該惹的人千萬別惹,否則你們很快就會GAME OVER。」話一落,萊夏也不理會其他人的想法,邁步走向自己的道路。

「倞,我覺得……我們應該聽她的……」一直猶豫不決的白楓,在深呼吸了幾口氣之後選擇說出自己的意見。

果不其然,他看到惠美錯愕的瞪著自己,不敢置信自己的青梅竹馬竟然會背叛。

「別這樣看我惠美,等我解釋完再選擇要不要恨我好嗎?」成功看到青梅竹馬的表情稍微緩和了以後,白楓推了下眼鏡說:「你們還記得剛剛萊夏講的嗎──能知地上事的地精不應該出現在這裡還主動接觸人類,他們之所以主動接近人類的原因我們已經知道了,重點是前幾個字『能知地上事的地精』。」

「我懂了,改道!」聽白楓說到這裡,加上剛剛萊夏說的一席話,白倞就已經了解所有的原因,因此下了和萊夏一樣的決定。

「為什麼?沒想到你居然跟那個女人作出一樣的決定……等等,你們要去哪?真的要繞喔?喂,等等我啊!」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要繞道啊?」雖然惠美乖乖跟著走了,但還是忍不住開口詢問這個讓她一直很困惑的問題。

「唉,我跟你解釋吧!」眼看沒人願意解決,白楓只好認命扛下這個「重責大任」了。

「我剛剛不是解釋過了嗎?他們地精『能知地上事』,也就是說任何在這片土地上發生的事情地精沒有不知道的,這樣說妳懂了吧?」

「哦……不懂!」

「……」白楓無奈的搖搖頭,這下博學多聞的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了。

「換句話說,只要我們來站在這片土地上就不可能贏過他們,就算這次的戰鬥僥倖逃掉了,我們也不可能躲過他們的追擊。」看不下去的懷爾德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既然在地上打不贏,在空中攻擊不就好了,把他們全滅了就不用擔心會被他們追殺了啊?」

「……」這下連懷爾德也只能搖頭嘆息了。

「沒用的,他們既然知道空中是唯一的弱點就一定有對應策略,而且若真能全滅了倒好辦,要是一時大意漏了一個我們就完了。」一道聲音在惠美耳邊響起。

「是喔,既然連喬都這麼說了那就一定是了。」

「……!」青梅竹馬的話居然比不上一個朋友?!

「……!」青梅竹馬的好友的話居然比不上一個沒有存在感的朋友?!

「看到了。」走在最前面的白倞已經能看到先行一步的萊夏。

「你們怎麼追上來了?我還在想你們是死在他們手裡了呢,還是順利逃走但被他們全面通緝了?」即使不回頭萊夏也能知道身後的腳步聲是誰的。

「我們已經了解妳話中的含意了,所以選擇繞道。」一向不多言的白倞破天荒的先開口解釋了,正要出聲的白楓張大著嘴、就連其他人也是瞪大眼睛看著自家夥伴。

「是嗎?不過我光從你們的表情就能知道,其實你們完全不知道地精的可怕之處。」才剛同行不久的萊夏無法理解白倞的舉動有多麼不可思議,看著其他人一副見鬼的表情也懶得多問。

「薩斯特我問妳一件事,」懷爾德嚥下口水,神情有些緊張的問:「地、地精有變身能力嗎?」

「只要有心當然不是沒有可能,不過地精族自視甚高不屑變成其他種族就是了,而且也不是每個地精都會、也不是什麼都能變──在空中的固然不用說,就算是在地上也有因為各種條件限制而無法模仿的種族。等等,你們在幹麻?」萊夏說到這裡才發現除了白倞以外的所有人全都拿出了武器,只是對象不是看不順眼的萊夏而是他們的夥伴白倞。

「你是誰?從實招來!」松風惠美手握一顆散發著白光的石頭,才一眨眼的時間,石頭變成一把鋒利的細長劍。

「居然有種變成我家死黨,你覺悟吧!」懷爾德‧畢斯特的兩隻手變成了獅爪,率先進擊,白倞輕而易舉的閃過,才剛想開口一支箭卻不知何時已經貼近身後,他連忙向旁跳開企圖躲避,可惜還是被削到手臂。

「你們到底想幹什麼?」白倞喚出武器擋下衝到面前的惠美的劍,終於有餘力說話了。

「幹什麼?你敢問我們幹什麼?!我們才想問你為什麼假扮成我們的夥伴,我們明明主動退讓了為什麼還是緊追不捨,到底有什麼企圖?」

「妳在胡說八道什麼?」

「你騙不了我們的,那個寧可餓死也懶得吃飯的白倞居然會主動解釋?!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

聽到這裡白倞已經完全明白自家夥伴對自己刀劍相向的原因了,他嘆了口氣主動收回武器。

「你幹嘛收回武器?難道是因為被發現了自知打不過我們所以要投降嗎?」見對方收回武器,擔心有詐的惠美向後退開警戒的死盯著他。

「懶得跟你們爭!」白倞說完這句話後轉身就走,也不管他們是不是會從背後偷襲。

「嗯你們打完了?那我也要走了。」從頭到尾在一旁看好戲的萊夏見他們散場也打算走了,「喔對了,忘了告訴你們一件事。在所有種族中,地精最沒辦法也最不屑變的就是人類。還有啊,白倞同學之所以會主動解釋,大概是因為對於不信任我這件事感到愧疚吧,畢竟是他把我帶進來的。」說完就跟著白倞一起走了,拋下了還沒反應過來的一群人。

「唉,早告訴過你們不要這麼衝動,結果還來不及阻止你們就飛也似的沖出去!你們到底在想什麼啊,白倞明明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哪有機會被掉包啊,傻了你們!」白楓搖搖頭,毅然決然的跟上他們的腳步,不想理會衝動的夥伴們。

「呃,現在這情況是……」

「天殺的,我們搞錯了!」懷爾德說完立馬收回武器追上他們。

「欸,你居然就這麼跑了?!給我等等!」惠美眼看著懷爾德拋下自己也急忙跟上,連武器都忘了收。

「唉──」難以察覺的嘆氣聲在看似無人的地方響起,納蘭喬就這麼看著夥伴們的背影愈來愈渺小,心裡想著的是該不會又被他們遺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