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快讓開!」走在偌大的校園,總會遇到許多奇奇怪怪的事,好比現在的高陽紀。

「哼長得漂亮就了不起啊,敢勾引老師?!」三個女學生帶著五六個很明顯不是學生的男人把高陽紀團團圍住,她無奈地搖搖頭。

「妳在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說的是哪個老師?你們是不是找錯人了?」

「妳叫高陽紀沒錯吧?妳和林士傑老師走得很近沒錯吧?怎麼,妳現在是敢做不敢當啊?」

「我是叫高陽紀沒錯,我和林老師挺熟的也沒錯。但那是因為我很喜歡那門課,所以才會常常去找老師,不是什麼勾引!」搞了老半天原來是因為這個?!

「我管妳有沒有勾引啊,跟老師走得近就是妳的錯!欸她就送你們了,不用客氣,我保你們沒事。」三個女學生說完就離開了,那些男人則是帶著淫穢的笑聲越來越靠近高陽紀,「你、你們想幹嘛?」話一問出口她就知道自己錯了,試想一群男人圍著一個女人,在這麼一個偏僻的地方還能幹什麼。

「不、不要過來……」

「你們在幹什麼?!」突如其來的聲音有如天籟,高陽紀激動地看著發聲的人。

「你們不是學校的人吧,請你們離開!」林士傑將被包圍的高陽紀拉了出來護在身後,警戒的看著他們。

「少年啊,我們的事你少管,快給老子讓開!」

「我是她的老師,她的事就是我的事,想幹什麼衝著我來!」

「別逞英雄啊小子,會沒命的。」

「呵呵,你可以試試,如果還想在這個城市過日子的話最好快走!」

「呃老大,我怎麼覺得他很面熟?」一群男人竊竊私語,得出了結論之後領頭的男人開口說道:「別、別以為你是市長的兒、兒子就很了不起,我們走、走著瞧!」說完就帶著自己的小弟拔腿就跑。

「呿,搞了老半天是個卒仔!」林士傑轉頭剛想開口關心就看到高陽紀拉著被撕開一半的衣服,發抖的身子讓他忍不住將她拉進懷抱。

「別怕別怕,我在這裡!」林士傑輕拍著高陽紀的背柔聲說著。

「嗚、嗚……大哥哥、大哥哥……」這時高陽紀想到的是小時候那個總是保護著自己、溫柔安慰自己的大哥哥。

「小日乖,我在這裡。」林士傑不知道她口中的大哥哥是誰,以為她是驚嚇過度心智暫時退化。

「大哥哥、大哥哥……」哭累了的高陽紀直接就在林士傑的懷裡睡著了。

林士傑脫下身上的外套穿在高陽紀身上,一把將她橫抱起送到保健室。

「我、我在哪裡?」睜開眼是一片黑暗,高陽紀茫然地看著周遭。

「妳在自己的宿舍房間,安心吧!」啪的一聲空間隨之明亮。

「余助教?妳怎麼會在我房間?」高陽紀坐起身想看看說話、開燈的人是誰,沒想到會是一個從沒在教室以外的地方看過的人。

「誰知道妳在保健室一覺睡到天黑,康小姐想下班又沒法下才打電話給我的。」康秀娟,身材火辣的保健室醫生,不管是眼科、牙科、婦產科、內科、外科、耳鼻喉科通通都擅長,堪稱醫界的傳奇神醫。不過五年前從知名大醫院辭職,從此音訊全無。

在這間學校,只有兩個人知道她的身分來歷。

「這、這樣嗎,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被妳麻煩到的人不是我,要道歉明天自己去找杜鵑道。」

「杜鵑?」

「就是那個美女醫生。妳沒事了的話我要先走了,自己保重啊小羊。」

「不要叫我小……妳怎麼會知道我的綽號?」高陽紀下意識出口反駁,卻突然想到自己和眼前這個助教應該不熟,她沒道理會知道這個討人厭的綽號。咦,這麼說來……

「沒什麼,看了名冊發現妳的名字還挺有趣的,羔羊聽起來怪怪的所以就叫小羊了。」

「原來如此,不過我先聲明我並不喜歡這個綽號,我只允許家人叫。」其實是不管怎麼說他們就是不願意改,彷彿他們就是為了這個綽號而取這個名字的,久而久之她也就隨便他們叫了。

「還有,我跟妳並沒有熟到叫綽號的程度,請老師還是叫我的名字就好。」

「呵呵,沒有熟到那種程度嗎……」距離太遠,高陽紀沒有聽到余森耘的自言自語。

「小羊小羊,聽起來還蠻可愛的啊,我以後就這麼叫妳了!」不等高陽紀開口余森耘開了門逕自離開,關上門都還能聽見爽朗的笑聲。

「……」高陽紀憤恨地看著自動關上的門……是看著某X人得志的背影。

平復心情過後,高陽紀想到了另一件讓她介意的事,「會那麼叫我的只有他,難道他會是……」。放在桌上的是一件折放整齊、不屬於她的外套,高陽紀找到了一個能夠查證的機會,明天她一定要弄清楚他是不是自己想的那個人。

「林老師,我有些事想請教你。」

「好啊,中午妳到我辦公室來吧!」

「謝謝老師,中午見。」高陽紀用生平最快的速度說完話,在被學生擠得水洩不通之前離開教室。

長相帥氣斯文的林士傑已經是全校的風雲人物,加上對學生充滿溫柔與耐心,儼然成了女同學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男同學的崇拜對象,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一定會有成群的學生──女的圍著他不走,盼望能被注意;男的看著他的言行舉止,希望能變得像他一樣。

「陽紀有什麼事想問我的?」一晃眼三年過去,眼前的高陽紀也修了自己三年的課。雖然她和其他人一樣總是圍在自己身邊,但她來會找自己一定會是因為課程上有不懂的地方,放眼望去似乎只有她才是真正喜歡這堂課,真正願意認真把它學好。

「昨天謝謝老師救了我,我是來還您的外套的。」高陽紀把手上的外套遞給林士傑。

「原來是因為這個,沒什麼妳不用太介意,對了妳的身體還好嗎?」

「謝謝老師的關心,我已經沒事了。」

「那就好,說起來這還是陽紀第一次為了課程以外的事來找我,這麼看來還是我賺到了。」

「嗯其實我確實有一些是想問老師。」

「呵呵,果然是早上上的課有不懂的嗎?有什麼問題儘管問,這次我不會被妳問倒囉!」自從上一次高陽紀拿了個問題考倒自己了之後他深感慚愧,翻出所有教材、資料又全部重讀了一遍。

順帶一提,她問的問題是「屍體會有感覺、心情嗎?」

「不、不是啦,其實是一些私人問題。聽昨天那些混混說老師是市長的兒子,這是真的嗎?」

「果然是很私人的問題啊,我只能說不否認。」林士傑把食指放在嘴唇,做了個噓聲的動作。

「那老師是本地人吧,在這裡土生土長?」

「那是當然!我可是跳級畢業的優秀高材生,怎麼可能跑去其他城市造福其他子弟兵。」林士傑怕被別人聽到,悄聲的說:「要是真這麼做了,我爸會第一個打死我的!」說完還做了個俏皮的鬼臉。

看到這表情,原本很緊張的高陽紀也忍不住笑出聲來。

「那老師之前認不認識一個小學生呢?大概十幾年前,總是抱著一個布娃娃?」心情比較輕鬆的高陽紀選擇開門見山地問。

「十幾年前?抱著布娃娃的小女孩?」

「是啊,老師有印象嗎?」高陽紀好不容易平復下來的心又開始打鼓了。

「嗯……沒什麼印象耶……」林士傑苦惱地說。

「是嗎?那我想我應該是認錯人了,不好意思打擾老師這麼久我先走了。」果然不是他……就在高陽紀正要轉身離開時,林士傑又開口了:「妳長大了呢,小日。」語氣充滿笑意與滿滿的溫柔,高陽紀轉過身看到的就是這麼一雙柔情似水的眼眸。「大哥哥!」她興奮地撲到他懷裡,全然忘了這裡是教師辦公室。

「咳咳,同學,這裡是辦公室請克制一點,還有林老師你也是。」眼看他們全然沒有要放開的意思,終於有老師看不下去出聲制止。

高陽紀尷尬地離開林士傑的懷抱,逃命般的跑出辦公室。「明天放假,中午我們一起去吃個飯。」這是她離開時留下的最後一句話,當然只有林士傑聽到。

「這樣妳滿意了?」看著手上的作業簿,林士傑漫不經心地問。

「嗯,謝了。」坐在林士傑旁邊的老師一直維持趴著的姿勢,此時的出聲證明了她從沒睡著。

「為什麼不承認?還要我做妳的替身?」

「因為你喜歡她。」

「那不代表我願意當妳!」

「你會願意的,因為你的所作所為讓她非常痛恨你,所以我知道你會願意。」

「她不可能記得的。」

「她還記得十幾年前的『大哥哥』,你覺得呢?」

「……」

「還有別忘了,你老爸說過什麼。」

「……如果被拆穿了怎麼辦?」

「有我在不可能的,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罪就全讓我來扛吧!」

「為什麼不承認?」林士傑不相信她是因為那個原因。

「亞當和夏娃才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聽妳唬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