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是人生一個新的轉捩點──繼續升學做個學生、踏出校園做社會新一代的新鮮人。

高陽紀最近很煩惱,不只是煩惱要繼續讀研究所還是工作,還有一件事與其說煩惱,不如說是讓她痛苦萬分……

「小紀,等妳大學畢業後我們就結婚好不好?」某天,在設置學校內的咖啡廳裡,林士傑終於鼓起勇氣向女朋友求婚。

「我、我……」高陽紀被突如其來的告白嚇的說不出話來。

「小紀,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妳,從小時候我遇見妳時就一直是!雖然她要我保持沉默,但我還是認為這對妳不公平,而且我也不想做一輩子的替身。雖然我願意做妳永遠的大哥哥,但其實我不是妳認為的那個大哥哥,她已經不在了,不會在出現於妳的面前、妳的生活了。」

「你、你說你不是大哥哥?那你是誰?你認識大哥哥對不對?你知道大哥哥在哪裡對不對?!」他是除了余森耘之外第二個人能讓一向對人和氣的高陽紀拍桌發飆,她沒想到居然有人會用自己寶貝多年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來欺騙自己。

「沒錯,我知道她是誰、也知道她在哪裡,不過她不會在出現了,從她把妳交給我的剎那,就已經從妳的世界中消失了。」

「為什麼?為什麼要騙我?!」

「騙妳?妳是指什麼?我說從小就喜歡妳是真的,但我從頭到尾都沒說我是妳的大哥哥,記得嗎?」

『十幾年前?抱著布娃娃的小女孩?』

『是啊,老師有印象嗎?』

『嗯……沒什麼印象耶……』

『是嗎?那我想我應該是認錯人了,不好意思打擾老師這麼久我先走了。』

『妳長大了呢,小日。』

妳長大了呢,小日……仔細回想,林士傑確實從沒承認過自己是大哥哥,而自己只憑一個只有他才知道的稱呼就斷定他是,而且從他諸多表現就能察覺其實他們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甚至連感覺到的溫柔也截然不同──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自己在欺騙自己。

「呵呵……呵呵呵……原來,原來一切都是我的妄想、都是我的癡心妄想!」高陽紀對著林士傑大吼著,隨即發了瘋似的衝到店門口。

「小紀!」就在她抓著門把時,林士傑開口叫了她。

「要說欺騙,確實是有人騙了妳,但她的出發點是希望妳能有個正常、幸福的未來。小紀,妳要是知道了真相一定會後悔的,忘記過去和我重新生活吧,這對妳、對她都只有好處。」

「不可能的。」意外的,高陽紀的聲音平靜的讓人害怕。「自從大哥哥嚇哭了一個小男生,從此消失在我的生命裡的那一刻,我就接受不了任何男人,接受不了除了大哥哥以外的人。如果真想和我在一起,不如你去變性吧!」回眸一笑後推開門走出咖啡廳。

只是那個笑容沒有傾國傾城、沒有百媚生,只有冷酷、不帶一絲溫暖的笑意。

「是嗎……早知妳是這麼想的她還會逃避嗎?多此一舉了呢,我這個替身根本是多餘的……妳知道嗎,其實她當年會離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啊,不是我趕她走的,就連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一畢業就離開,我根本不知道她的離開會讓妳發瘋……不是我將她趕走的啊……」林士傑絕望的抱頭低語,只是這些話已經進不了高陽紀的耳朵了。

 

 

 

「嗚哇……拔拔……」

「怎麼啦,是誰欺負我家小傑?」

「嗚……嗚……那、那個小紀……」

「小紀?高家那ㄚ頭?」

「不、不是……旁、旁邊……」

「你是說住在高家隔壁的那個國中生?」高士傑的父親原本氣憤又心疼的臉有些難看。

「小傑啊,你誰不好惹怎麼會去惹到她呢?」

「拔、拔拔,她很偉、偉大嗎?」

「不是,她的爺爺是我的師父,我很尊敬他所以不會對他的家人出手的。小傑啊,你就當上了一堂課,以後記得別隨便得罪人。」

「可、可是拔拔,我把她帶、帶到家裡來了……」

「你說──」

「叮咚!」一聲門鈴打斷了他的驚訝。

「我之後再找你算帳!」落下狠話,他心不甘情不願的開了門。

「嗨,市長叔叔。」站在門外的是個長相帥氣、有著爽朗笑容的國中生。

「呃,森耘啊,怎麼有空來玩?來,快進來坐!」

「呵呵,是令郎邀請我來的,爺爺也讓我來打聲招呼。」

「是、是嗎,師父最近過的如何?」

「多謝市長叔叔關心,爺爺身子硬朗的很,每天早上都要我陪著他練拳呢!」

「這、這樣啊,對了妳畢業後有什麼打算?」

「這個嘛,我打算離開這裡到外地繼續修學,等讀書讀膩了自然會回來。」

「嗯,這是個很不錯的決定!吃個晚飯再走吧,我讓小犬好好跟你道個歉。」

「多謝市長叔叔的好意,但我今天只是帶了些水果,代替爺爺來看看您,留晚了家人會擔心。」余森耘站起身準備離開,「還有,令郎得罪的不是我,用不著跟我道歉。倒是市長叔叔記得教導令郎,要向喜歡的女孩子告白不是用欺負、嘲笑的,女孩子都喜歡聰明、溫柔又體貼的男生喔!」說完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至此,余森耘離開了這個地方,從此沒人知道她的去向;林士傑聽了她的話不再欺負女孩子了,他努力唸書甚至大學提早畢業,成為女孩子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而高陽紀,在知道大哥哥離開了以後陷入了執著於找到大哥哥的瘋狂,靠著家人的安撫和藥物的控制才漸漸恢復原狀,只是之後的她仍有間斷性的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