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請學生會長上台為新生致詞。」在足以數千人的禮堂裡正在進行新學期的開幕暨新生報到典禮,除了有任務的三年級生必須參與外這裡只有即將就讀的一年級生以及算是為了迎新的二年級生。 

長達兩個小時的典禮在校長一句「最後再次歡迎各位新生入學,祝福你們能有個美好的校園回憶」以及司儀最後一句的「禮成」下終於是結束了。

伸伸懶腰舒緩僵硬的身體,巫星卉滿懷期待地走在校園中,而目的地正是自己即將待上三年的教室。160的身高雖然不算顯眼,但她有著可愛的鵝蛋臉、健康的小麥膚色看的出來常常在運動、綁著馬尾以及爽朗的笑容,綜合以上特點的她也是個不容被忽視的角色,在國中的她因為是田徑隊的正式成員甚至還被封了「疾風妖精」的稱號。

雖然這間高中的名聲不大佔地卻也不小,巫星卉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自己的教室。一進門首先看到的是畫在黑板上的座位表,她習慣性的喬了下黑框眼鏡很快地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算準了方位後總算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才剛坐定位就看到應該是老師的人物走了進來。

「各位同學好,我是你們爾後三年的班導師張柊悼,名字已經寫在座位表旁邊了相信大家都有看到。如果身邊有人是這所學校畢業的應該清楚,本校秉持「校風自由」、「學生自治」這兩大理念,基本上是不會太過干涉學生,缺錢想打工的不阻止、性慾旺盛只想來這裡交男女朋友的不阻止、氣血旺盛想找看不順眼的練拳的不阻止、認為學校不重要根本懶得來的更是不會去管……但是,在做這些事情之前請各位同學必須有承擔後果的膽量及勇氣!打工到違法、感情關係把事情鬧大、打出人命被迫要償命、逃學逃到失蹤惹到媒體等等,只要事情牽扯到學校、影響到校譽,請別怪我們將各位當成擋箭牌,請記住校方絕不會替各位辯解、處理,如果不是各位的錯當然我們會極力爭取為你們平冤,但萬一錯的是你們……該怎麼做校方決不會循私、包庇!針對剛剛的發言我們不會要求各位簽什麼契約之類的東西,只是現在老師要口頭上跟你們做個約定,如果有無法接受的同學想要離開本校絕不挽留,甚至會退還一半的學費。若是同學們能安安分分過完這三年自然是最好的,「學校不是任何一人的保護傘」這是老師最後一句要給各位的話,想走的現在就可以離開我給大家三分鐘時間考慮。」張柊悼說完真的安靜地坐在椅子上看著手錶計時,而巫星卉現在才看到畫在黑板上的座位表另一邊真的寫著「張柊悼」三個字,她一進來就開始看著表找自己的名字自然也就沒看到另一邊還有寫字。

「時間到,很高興看到本班仍舊是座無虛席,那麼接下來的三年還請多多指教。最後我們就來選幹部,相信大家多半都是彼此不相識的吧,那我們先採志願制,願意當的就舉手並告訴我想當什麼職位,要是完全沒有人我們就抽籤,誰拿到寫有職務的籤就由他來做那個職位。今天本來主要就是開學典禮,再來就是將例行的那番話告訴你們以及選出幹部,然後今天的事情就算全部完成,接下來想直接回家、逛校園還是認識朋友都隨便你們,不要忘記明天正式上學八點前到校。好了,有誰自願做幹部的嗎?」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很明顯沒有人會選擇自虐。早就料到會變成這樣的老師從講台底下拿出準備了很久的籤筒:「既然大家喜歡賭運氣那就來吧,先聲明幹部可是每年都要選一次,雖然可以連任但如果一直沒人自願那我們就得每年都搞這招喔!好了,從1號開始一個一個來抽籤吧!」

「好耶,空籤!」

「我也是耶,帥啦!」先後歡呼的兩人似乎彼此認識,甚至還高舉雙手擊掌。

「呿,居然是保健委員……」

「嗚哇,美術爛到爆的我居然抽中藝術委員,完蛋了啊……」

「嘖,圖書委員……」

「呃,外交委員是啥?」

「不是吧,籤王……」一聽到這句話所有人瞬間轉向聲音來源,看到那名同學哭喪著臉的樣子原本不敢看結果的人全都毫不猶豫打開自己的籤──

開玩笑,最悲慘的籤都被抽走了就算運氣再倒楣也不可能是自己了嘛!

「看來所有人都願意看自己的命運了,那麼我唸到的職位請你起立並說出座號及名字,順便讓大家認識你。啊有件事我忘了說,抽中職位的你們此刻起同時也是學生會的一員了,近期這屆的學生會會集合大家推選所謂的「委員長」也順便進行交接。」

「什麼,同時也是學生會員?!」再度如張柊悼心裡所想,班上響起此起彼落的哀號聲。

他耐心的等所有人發洩無法抑止的內心情緒,直到有人發現老師面無表情的反應、完全沒有想要制止的意思才有人乖乖坐回自己的位置,直到最後一個還在跟隔壁同學大聲抱怨的人發現對方及全班都不對勁,紅著臉默默地低下了頭張柊悼才總算開口:「首先從環境委員開始。」

「座號18號,方心綨。」站起來的是一個蓄著短髮、眼神有些兇惡的女孩子。

「嗯,你們所負責的工作都將會由學生會負責說明,因此不需要緊張耐心等待就好。」

「……真不愧是老師居然發現我在緊張,這凶惡的眼神可是讓我吃了不少苦頭呢!」方心綨不等老師指示自行坐了下來,要不是從語氣上真的能發現她的不正常,其他人都還以為老師是不是腦子有問題──從眼神和態度來說一看就是個不良的學生,老師和她自己居然說她在緊張?!

「不只是對妳,這也是對其他抱有疑問及不安的同學說的。下一個,外交委員。」

「座號20號,羅歡。我說老師真的不會讓我們做什麼奇怪的事吧,這職務聽起來很可疑啊!」站起來的是個妝容精緻、打扮時髦的女學生,看的出來這職務還蠻適合她的。」

「當然不會,要做什麼妳之後會知道的!順帶一提,它本來是叫『公關委員』。」

「真假,總覺得更可疑了啊!」羅歡同時也坐了下來。

「接下來,保健委員。」張柊悼沒再繼續這個話題,接著喊下一個。

「座號28號,林志冶。」這次站起來的是個帶著眼鏡的男生,從他的表情來看似乎是不會做好這個工作了……

「圖書委員。」因為從林志冶不耐煩地站起來又完全沒意見的坐下去,之後的人基本上都是比照辦理所以速度加快了很多。

「座號15號,楚褆柟。」一個同樣帶著眼鏡表情嚴肅的女學生,很特別的名字,好像是叫「示南」吧,不知道是哪個示哪個南?

「傳播委員。」

「座號5號,蘇尚緯。」笑容滿滿,是個很開朗的甜美型小男孩。

「財政委員。」

「座號8號王忪,不過老師我對錢完全沒概念能不能換人?」

「誰管你,也要有人……」

「老師咱來吧,咱一開始不知道有需要管錢的,交給咱就對了!」一個綁著馬尾、手持算盤的女孩子興奮地站了起來,「咱是九条琜玖,家中世世代代從商。」

「好那就這樣吧,然後是體育委員。」

「座號35號,鐘白佳。」一個圍著金色圍巾、有著天藍色長髮的女子站起來自我介紹了後又坐回椅子看著旁邊窗外的景色。

座位號碼是全班最後一個,理所當然坐在整個教室最後一個座位、最角落的地方。一直到站起來大家才發現她又瘦又高,目視身高大概近190公分,個性似乎不愛接近人,那個位置想必很受她喜愛吧!

「OK了,大致就是這些!最後是班級也是這所學校的三巨頭──班長、副班長及風紀委員,有件事我得先說清楚,基本上班長也就是未來的學生會長和風紀委員也就是未來的風紀會長是互不干涉,然而副班長也就是未來的學生會副會長同時也是兼任風紀會副會長,換句話說副會長有資格代替兩位會長發表及決策。請各位不要誤會,擔任幹部的你們既是幫全班也是在幫全校甚至是自己做事,當然相對應的獎勵絕對不會少,也請各位別忘了懲罰也絕不會有例外!若是做錯事,只要有辦法補救、能夠集眾人之力彌補回來校方可以向你們保證不會追究責任;但如果是假傳聖旨、隱匿不報導致嚴重後果,請各位就要做好承擔後果的心理準備!由於副會長的權力龐大,請記住『為惡』的下場公式是學生會長責任X2+風紀會長責任X2,先乘除後加減這種基本常識就不用我特地教了吧,那後果可不是一句退學處分就能解決的!」

「做錯事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不願意面對現實甚至完全沒有想解決的打算,屆時……相信如果能順利做完一屆大家一定會想繼續連任的,因為那優渥的獎勵絕對會成為各位願意自我犧牲的糧食。就我剛剛說的順序,請抽到籤的同學站起來。」

「座號7號,巫星卉。本來還在想怎麼這麼倒楣抽到籤王,聽老師一說完似乎班長也未嘗不是個好差事!」我算是要緩解這有點緊迫的氣氛吧,自我介紹時開了個小小的玩笑。

「這麼一說倒像是我抽中籤王了呢,座號21號藍涍禹,請多多指教了。」太好了,沒想到下一個副班長猜中了我的心思,我正好需要他幫我接滿話呢!

這不,班上的氣氛因為他的介紹以及陽光般的笑容變得緩和了不少,幹的好未來的搭檔!

「我我我是32號的、的赭諾,我會盡、盡自己所能……」從她扭扭捏捏的站起來到聽她細若蚊吶的說話方式就知道是全班最不適合作風紀委員的人,要不是聽到她那句「我會盡自己所能」我差點就要站起來自己擔了!

及腰的長髮、害羞的神情,雖然瀏海遮住了她大半張臉還是隱約可見那可愛的臉蛋和清澈的眼眸,整體來說是個像洋娃娃般的女孩──如果她超過175的身高能再縮水點的話!

「這樣幹部就全選完了,最後老師誠心希望代表學校及學生的委員長寶座能全由我們班的人來坐,散會!」毫不拖泥帶水宣布放學,話才剛說完張柊悼也在下一秒快步走出了教室。

有些疲累的伸伸懶腰,沒想到才開學第一天就得吸收這麼多的事情,巫星卉得閉上雙眼花點時間來運轉自己的小腦袋。接下來還得回租屋整理行李,看來是沒有時間逛校園了,不應該說也沒力氣逛了……

「嗨班長,接下來的三年請多指教啦!」坐我旁邊的是座號14號,很巧的就是自願做財政委員的九条琜玖。

「當然,我們班能不能成為全校最富有的班級就靠妳啦!很高興認識你,也希望我們能合作無間,副班長。」我向自動靠過來的男同學打了招呼,他自然就是坐我旁邊的旁邊的副班長藍涍禹。

「相信我們一定是天下無敵的夥伴,要是能同時拿下學生會長和副會長的位置是最好的了。」仍舊是陽光般的笑容,他肯定很受女孩子歡迎。

「哇喔,咱們副班長野心真大!做為未來的學生會會計,咱一定第一個支持你!怎麼樣,要向咱購買其他敵人的情報嗎,咱可以算你便宜點,還是要咱直接買?」九条琜玖一副準備要撥算盤的樣子,那表情真的是個時程的「商人」。

「呵呵不用了,我相信自己有那個實力,不需要知道其他人有多強更不需要做那種貶低自己身價的行為。」

「唉呀真有自信,可惜咱沒得賺了!對了,還是班長妳……」

「敬謝不敏!」說實話,我可沒有要做學生會長的想法呢,倒不如說當上了會很麻煩啊!

「唉真可惜,只能說二位氣場太強大了!啊咱還有事得先走了,掰!」

「速度真快!」我都還沒來的及反應她已經衝出教室了,那速度簡直能與我匹敵啦!

「搞不好趕著做生意去了,商人嘛!對了班長等會有事嗎,不知道小弟有沒有這個榮幸與您共進午餐?」

「真看不出來你是積極型的呢,你都是這樣把妹的?」我的確有點訝異,沒想到才見面第一天他就會約吃飯。

「誤會啊老大,我只是想跟老大討論接下來的合作方針罷了!」藍涍禹承認自己心裡確實是有這個想法,但剛剛的話意可是完全沒有那個意思喔!

「是嗎,姑且信你了,不過可惜我還得回去整理行李,午餐也打算隨便解決就好。」

「哎呀那還真可惜,要不是我進不去還真想幫妳一把。」

「你誤會了我不是住宿,我沒抽到宿舍但我在學校附近租到了便宜的屋子,我現在就是要回去整理租屋。時間不夠了我得先走,改天再聊。」說完我也整理好東西要走了,再不回去又要忙到很晚了,而且還想順路去買我一直很喜歡吃的麵呢,不會吧只賣到中午的他快收攤了,希望還有得買。

「路上小心,老大。」不知怎麼搞的他對我的稱呼變成「老大」了,雖然無所謂不過在別人耳裡聽起來不太好聽吧,下次得叫他改了……

糟糕,真的要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