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多久,一個匆忙的人影從樓上跑了下來,但在看到樓梯口的兩人後煞住了腳步。

「妳、妳們……」

「好久不見了啊!」羅瑞慈似乎早就料到會這樣,不但沒有像康秀娟一樣愣在一旁反而開口向余森耘打招呼。

「原來如此,這一切都是妳嗎?」余森耘反而像鬆了一口氣,順勢坐在階梯上。

「很遺憾妳猜錯了,我只是預料到會這樣罷了,並不是我計畫的。」

「等等慈,妳們在打什麼啞謎啊?這到底是怎麼……」康秀娟的話因為出現在余森耘身後的人而打斷,「妳、妳怎麼會在這裡?!」

「呵還能怎麼樣?當然是跟著我們來的,沒錯吧冰山秘書?」看著滿臉淚水又氣喘吁吁的高陽紀,羅瑞慈笑的燦爛。

「所以,妳早就知道她在跟蹤我們?!」康秀娟看向笑得很開心的愛人。

「當然,我可是很認真在開車啊,一從後照鏡看到那熟悉的車牌和車型我就知道是誰了,就算中間隔了五台車我也看得很清楚喔!」

「哼,妳明知道她就跟在後面還不跟我講,連我都瞞太過分了!」              

「抱歉抱歉,只是實在太有趣了,不知不覺就一直沒講了!」摸摸康秀娟的頭,雖然像是在安慰但她停不下來的笑聲實在是沒說服力。

「討厭啦,我要妳賠償我!不管我說什麼妳都不准說不!」

「哈哈,這個嘛……」

「唉,既然變成這景象我也沒轍啦!沒辦法,妳們想做什麼都來吧!」余森耘無奈地搖搖頭,一副放棄掙扎的表情。

「嗯?我們才不會對妳幹嘛呢,因為接下來就不干我們的事了,再見啦!」羅瑞慈拉著口中唸唸有詞的康秀娟就這麼離開。

看著兩人的背影,余森耘的臉色有一瞬間變得凝重,但轉過頭看向高陽紀時又變回原本的表情。「那麼妳呢?請問這位小姐找我有事嗎?」

「妳、妳到底是誰?為什麼我一看到妳……」

『呵,果然……』

「我想我們並不認識喔,像妳這樣的大美女我要是見過一次就絕對不會忘了的,但我對妳真的沒有印象耶!」

「那為什麼妳看到我會是那個表情?為什麼一看到我就逃?!」

「不知道我的行動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誤解?我並沒有要逃的意思喔,只是妳長的……很像是我已經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所以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

「那妳的朋友到底是誰?妳們又是什麼關係?」

「這個,好像不是妳這個『陌生人』應該知道的喔?好了,我還有事情要辦,差不多該走了。」余森耘站起身,背對高陽紀準備走下階梯。

「大哥哥。」簡單的三個字,又讓她停下了腳步。

「這三個字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一直在我腦中迴盪不散?」

「呵呵,妳怎麼會是問我呢,我怎麼會知道?啊還是說妳是在找那個大哥哥,我或許能幫妳喔?」停下腳步的余森耘聽到她的話就知道記憶還沒恢復,她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回過頭看著她──與其繼續逃避,不如正眼面對再找機會。

「那麼,可以稍微描述一下妳口中大哥哥,這樣比較好找人。」

「為什麼,妳會認識那兩個人?」

「喔,我跟她們是舊識,只是我一直到處亂跑所以也很久沒聯絡了呢!」

高陽紀沉默不語,一步一步走下台階,拉近了兩人的距離。

「怎麼了嗎?還是妳沒辦法詳細描述那個大哥哥的樣子?那也……」

「為什麼妳會這麼說?彷彿知道我有失憶症一樣。」六階。

「那個……因為妳好像在逃避問題,所以我猜妳可能是想不起來或不想想起來吧?」五階。

「那妳為什麼會認為我是無法描述?」四階。

「呃……只是簡單的二選一而已。」三階。

「選擇的依據?」二階。

「這個……直覺?」一階。

看著比自己高一層的康秀娟,余森耘才驚覺自己被逼進死胡同了。再也沒辦法裝鎮定了,她必須重整態勢把主導權拿回來。

「妳這麼咄咄逼人到底是想幹嘛,話先說在前我跟妳真的不認識!」高陽紀沒了方才的氣勢,就只是默默的看著她。本來還想要是對方回嘴就能藉著一來一往的應答扳回劣勢,但這沉默的氣氛反而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咦?」余森耘才剛覺得高陽紀不太對勁,突然就看她任由身體就這麼朝自己倒下來,嚇得她連忙伸手去接,然而在她倒進懷裡的瞬間正巧雙脣相接。還來不及驚訝余森耘就這麼被高陽紀「推」下樓梯,幸好距離地面僅差兩層,並不是足以致命的高度,嘴裡嘗到了腥甜的味道,估計是嘴唇被牙齒撞破了。

「妳……」余森耘才剛想扶她起來並開口問她的傷勢,誰知嘴才一開就有條靈蛇竄了進來。

余森耘本想推開高陽紀阻止她的攻勢,但又怕她有受什麼傷,雖然有自己當墊背但不知道她是不是有哪裡不舒服所以不敢用力拒絕。

『算了,就這一次,就當是被撞到頭昏腦脹了吧……』伸手緊緊抱住高陽紀,余森耘終於也有了回應,在這個不會有人的昏暗空間裡,她第一次選擇放縱自己,或許也會是最後一次了吧。

兩人不知道擁吻彼此多久,直到忘我的余森耘將手伸向高陽紀的衣服內,她只是顫抖了一下便將放在余森耘胸前的雙手環上她的脖子。只是這個大動作反而讓罪魁禍首回過神來,她急忙抽回雙手向後退和她拉開了距離。

「那個,對不起!我、我只是一時……對,一時被撞暈了,沒有要侵犯妳的意思,對不起啊請妳原諒我的無理!」余森耘忍著背部不斷傳來的疼痛感跪在地上向高陽紀道歉,甚至額頭緊貼著冰冷的地板不敢抬起來。

又是令人窒息的沉默,余森耘實在是受不了這該死的氣氛只好抬起頭看看狀況,沒想到她腦中所想的畫面全都沒有出現,她看見的是一個蜷縮著顫抖的身體、雙手痛苦的抱著頭、眼神失焦又淚流滿面的女子。

「妳、妳怎麼了,妳到底怎麼了小日!?」余森耘手腳並用爬到高陽紀身邊將她重新抱在懷裡,拍著她的背安撫她的情緒。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起了作用,高陽紀眼神的焦距放到了余森耘的身上,雙手也不再抱著頭而是緊抓著她的手臂不放。

「小日?」話才剛出口余森耘就捂著自己的嘴巴,一聽到自己不經意說出口的稱呼她就知道完蛋了,果然高陽紀的眼神開始有了變化,抓著她的手雖然仍在顫抖卻更用力了。

『死、死定了……』已經沒救了的余森耘下意識又想拔腿就跑,然而察覺到這件事的高陽紀用不知道從哪冒出的力量直接抱住了她的腰,任由她怎麼甩都掙脫不開。

掙扎了一陣子,余森耘總算覺悟這次不行了,剛打算冷靜下來和高陽紀聊聊才發現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失去意識了。

「不會吧,昏迷了還死抓著我不放?!」看來真的該放棄了……她放任自己癱軟在地上,手伸進口袋掏出了手機:「啊阿雲嗎?不好意思打擾妳們了,可以請你幫我叫兩台救護車嗎?嗯算了,還是妳開車送我們吧,麻煩了。」余森耘說完也不等對方回應便掛斷了電話,再也沒有力氣的她緩緩閉上雙眼。姬秋雲和君莉一從員工休息室出來就看到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兩人,走近了才發現其中一人正緩緩地流出鮮血,從頭部逐漸蔓延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