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哥哥、大哥哥……」從遙遠卻真實的夢境中睜開雙眼,白色,是不認識的天花板。

「欸醒了,醒了醒了!」康秀娟興高采烈的握著愛人的手,像是個討獎賞的小孩。

「嗯,妳做得很好,辛苦你了我的最愛。」羅瑞慈摸摸她的頭,把忙到精疲力盡的愛人摟在懷裡。

「不,妳才辛苦呢,難為妳陪我這麼久。」久違的懷抱,讓她舒服得快睡著了。

「理事長、醫生?」

「不用勉強躺著就好,妳已經昏迷了五天,大家都很擔心喔!」

「她、她呢?她在哪裡?」

「尤其是妳的父母,妳好好休息,我們這就去告訴他們妳已經醒了的休息。」

「理事長!她、她到底在哪裡?」

「妳如果真的想知道……」

「娟,妳去找陽紀的父母來然後就去休息吧,我來跟她談。」

「不行啦,慈得去休息,剩下的我來就好!」雖然這樣說,但康秀娟卻加大力道將愛人摟得更緊。

「沒關係,我們很快就會結束了,然後我就去找妳好不好?」康秀娟不語,拚命搖頭。

「妳們說她到底在哪裡?」高陽紀大吼道。

「妳別那麼激動,要是又昏倒了我們會很麻煩。直接了當的說吧,我沿著偷裝在她手機的GPS找到的只有昏倒在地上的妳,整間工廠早就人去樓空了。」羅瑞慈換了個姿勢讓康秀娟能睡得更舒適。

「不用想太多,她不可能會有事的,所以妳把她忘了吧!」

「什麼,把她忘了?!」

「仔細思考,妳對她真的是男女之間的喜歡嗎?她的離開或許對現在的妳而言是痛苦的,但妳沒有她在身邊時不也安穩地過了十年了嗎?她是因為逼不得已才會出現在這座城市擾亂了妳的生活,她現在消失了妳便能回歸正常……我想是不可能的吧,所以她當初才會要林士傑配合她演出那場戲,為的就是希望妳轉移目標。」

「為什麼?我根本不可能認出她是大哥哥啊!」

「哼,她是對自己沒信心吧,怕會自掘墳墓,所以只要先讓妳的認知上有『大哥哥出現了』那麼就算後來她親口承認自己是妳小時候認識的大哥哥妳也不可能會相信。說實話我們都不認為妳對她是愛,頂多是憧憬、感激吧,妳根本不會知道她回到這裡之前的日子是怎麼過的,不對,應該說妳不需要知道……要不是派人做了調查我也不敢相信她能活到現在,所以我很肯定她這次也一定不會有事!她的離開對妳絕對不是壞事,好好想想她對妳來說到底是什麼,也許妳想通了就會明白我現在的意思。不跟妳多說了,最後告訴妳她曾告訴我的話:『公主應該和王子幸福快樂的過生活,而雙手沾滿血腥的騎士只要在公主背後默默守護她的未來就行了』,我走了。」小心翼翼地抱起康秀娟走出病房,徒留高陽紀坐在床上恍若無魂。

 

三年後

 

「理事長,妳的咖啡。」一個長髮隨意散在背後、帶著眼鏡,散發出成熟氣質的女子漠然地說。

「嗯,放著就好。」羅瑞慈頭也不抬,專注看著公文。

女子將咖啡放在被文件堆滿的桌上僅剩的空位,拿著端盤走回自己的位置。

偌大的空間在兩年前多了一組辦公桌,原本只有一人的冷清辦公室多了一個人的氣息──只是,充斥的冷空氣讓這裡夏天不用開冷氣能感受到涼意。

「叩叩!」敲門的人還沒等到回應就逕自開門,羅瑞慈連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誰,敢「硬闖」進理事長辦公室的只有她了。

「慈,妳事情做完了吧,我們回家了。」康秀娟直接無視推在羅瑞慈桌上的文件,拉著她的手想要把她和那個椅子分開。

「娟等等,我公文還沒看完啊!」

「唉呦,就交給那個冰山秘書去做啦,我們回家!」

「寶貝乖,再等我一下好嗎?」

「不要!」死抱著愛人的手毫不妥協,正好手機聲響起,羅瑞慈只好放任她的胡鬧拿出手機。雖然是不認識的電話號碼,但她還是按下通話鍵。

「喂哪位?」

『呵呵好久不見了,,妳聽起來過得不錯啊?』熟悉的聲音從電話的另一頭傳來,羅瑞慈嚇得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小心!」本來拉著她手的康秀娟因此向後摔去,羅瑞慈連忙反拉住她的手,將她拉近自己懷裡,順勢坐回椅子上。

『哎呀,我該不會打擾到二位的甜蜜TIME了吧?』

「少說風涼話!妳在哪裡,為什麼這麼久不跟我們聯絡?」

『嗯……我去探索自我了,抱歉啊忘了告訴妳們。』

「聽妳唬爛!快說,妳現在在哪?!」

『哈哈……她過得好嗎?』

「妳不會自己回來看,她就在學校裡。」聽另一邊不發一語,羅瑞慈嘆了口氣繼續說:「她畢業後選擇留在學校,現在是我的秘書。要說她過得好不好,我只能說在妳離開的這段時間不曾發過病、不曾流過淚、不曾有過笑容,整天埋首在工作──不認識的都說她是冰山美人,在我眼裡看來那叫行屍走肉!」

『呵呵,是嗎……』

余森耘的反應讓羅秀慈只能搖頭嘆氣,她把手機拿離耳邊、對著一旁仍在認真打鍵盤的某人說:「喂,妳親愛的大哥哥終於打電話來了,剩下的交給妳了。」

最後一個鍵音落下,高陽紀終於抬起頭看著二人,她眼鏡下的眼神帶著一貫的冷漠,不同的是臉上又多了一點疑惑。

「妳在跟我說話?大哥哥?那是誰?」一開口就是驚天動地的三個問號。

「……」羅瑞慈和康秀娟只能錯愕的看著她。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如此啊!』

聽到不存在於這個空間的笑聲,回過神的羅瑞慈索性將手機開成擴音、音量開到最大放在桌上,「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最好給我解釋清楚!」

『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呢,聽到妳說她的狀況之後我就大概知道了,我猜她不是裝成沒事的樣子而是正好相反──因為沒辦法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所以乾脆全忘了,不再去思考、不再去理會,把一切的一切自動Delete。』

「妳說她藉著將妳以及一切的事情遺忘來自保?」羅瑞慈很快就了解余森耘的意思。

「不是一切吧,她還記得家人和我們所以應該是某一塊記憶沒了。目前知道的是她把破森林的事給忘了,我有必要再去確認她遺忘究竟是哪些部分,唉沒想到會有這個問題,事情變得非常麻煩了。」身為醫生的康秀娟當然知道是什麼情況,她現在除了在思考要怎麼處理還非常懊惱當初居然沒發現她會選擇性失憶。

「什麼失憶?是在說我?」

「所以呢,現在該怎麼辦?」羅瑞慈看了高陽紀一眼,開口問道。

『呵呵,什麼怎麼辦?這樣很好啊,忘了最讓她痛苦的記憶這樣就能開開心心的活下去了!就這樣吧,所有的事就這樣結束吧,就算她哪天想知道了也別告訴她,順便跟其他知情的人說,我們就將那不值一提的過去帶進棺材吧!』

「……妳真的打算這樣?不覺得對她很不公平嗎,她有知道的權利。」

「是啊,記憶是她的,如果她想知道我們也不該瞞吧?」

『二位相信我,她不要知道比較好。』難得的認真語氣,讓羅康二人的臉色也不禁凝重了起來。

「欸,妳會回來吧?」康秀娟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嗯……會不會呢?』

「少跟我打馬虎眼,把話說清楚。」

「想也知道吧,不過無所謂,既然妳不回來那就我們去找妳了。」

『不用對我那麼執著吧,就這樣繼續過日子吧!』

「妳都『特地』打電話來了,我還能說『好就這樣永遠別再聯絡了』嗎,別傻了!妳放心我會逮到妳的,就算不是為了那孩子我也要妳好好說明妳這段時間的去向!」

『哎呀哎呀,那我可得做好準備了,因為一定會被妳抓到的呢!』

「一個……不半個小時後我會出現在妳面前,最好乖乖待在原地。」羅瑞慈說完便摁掉了手機。

「已經找到了?!」聽到愛人訂下的時間,康秀娟很肯定她早已掌握她的

行蹤了。

「打了那麼久的電話,再破舊的追蹤器也能輕而易舉地抓到訊號。」拿起桌上的手機,螢幕上是一張地圖,其中一個地方有個閃爍的紅點。

「雖然比不上裏頭的但我手機裡的也不算太差,走吧到她那裏去。」二人站起身來,牽著彼此的手準備離開。

才走沒幾步,康秀娟像是想到什麼停下了腳步,對還搞不太清楚情況的高陽紀說:「妳要跟著來嗎,就算妳想不起來也無所謂,想去看看嗎?」

「要去找妳們剛剛說的大哥哥嗎,他是我一定要認識的人?」

「娟,我們就照她說的做不要多管閒事,走吧。」摟著愛人的腰,將她帶離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