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哥哥,我好想你!」高陽紀緊抱著眼前人的腰,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現在是小時候的模樣。

    「小日,把我忘了吧!」大哥哥狠狠掰開小日的手,不理會摔倒在地的她逕自往前走。

    「為什麼?大哥哥不喜歡小日了嗎,為什麼要離開小日?」

    「小日,把我忘了吧!」停住腳步的大哥哥沒有回頭,說出口的還是只有這句話。

    「大哥哥,不要丟下小日好不好……大哥哥,不要放小日一個人……」

    「小日,把我忘……」

    「大哥哥!」睜開雙眼,是一片乾淨的白。

    「小紀,妳還好嗎?」

    「大哥……士傑哥?」坐在床邊的林士傑深深的吐了一口氣,「我聽說妳受傷了就趕忙過來,現在覺得如何?還有沒有哪裡覺得不舒服?」

    「士傑哥,你一直都在這裡照顧我嗎?」

    「是啊,余助教……就是妳們的舍監聽到有人受傷的消息趕忙去看,看妳昏迷不醒還以為是重傷,一時慌亂就把妳送到保健室。後來康醫生和她有事得先離開,打了通電話請我來照顧妳。」

    「那你……糟糕,我睡多久了?」高陽紀忽然想到自己還要上課這件事。

    「放心,我幫妳請好假了,妳啊今天就好好休息,什麼事都別去想了。」

    「可是……」

    「妳就安心呆著吧,保健室不缺妳這張床。」一個不屬於兩人的女聲打斷了高陽紀的話,轉頭一看原來是正優雅喝著咖啡的康秀娟。

    「康醫生,真的很謝謝妳。」

    「沒什麼,我是為了我自己。今天一整天那張床就歸妳了,林老師今天正好完全沒課就留下來照顧妳了。記住櫃子裡的東西都別亂碰,如果有學生受傷剛好我不在就麻煩林老師幫忙包紮,傷勢太重的就打電話找我。」

    「好的我知道了。」

    「對了林老師,我一直很想問你一個問題。」

    「康醫生有什麼問題儘管問。」

    「為什麼你能接受老師這個稱呼就是不願意被叫教授呢?你不覺得聽起來怪怪的嗎?」

    「我寧願被罵也決不要被叫老!」

    「原來是心理創傷嗎?真悲慘……對了,我正好有事要出去,保健室就暫時交給你們了,我不會去太久你們就先撐會。」康秀娟說完拿起放在一邊的包包走出保健室。

    「好了,小紀妳先睡會,這裡有我就行了。」

    「嗯。」真的很睏的高陽紀也不拒絕,想起做了一夜的夢,她抓著林士傑的手,神情緊張的問:「士傑哥,你不會離開我吧?」

    「當然不會,我會一直陪在小紀身邊的。」陌生的氣息、和小時候不同的稱呼、不是印象中的溫柔眼神讓小紀不安的心沒有一絲平復。

    「士傑哥,能不能讓我再叫妳一次大哥哥、你叫我小日好不好,這是最後一次,之後我會乖乖改掉的好不好?」相處的愈久,當初相認的喜悅就愈是平淡,這種感覺讓高陽紀非常害怕、徬惶不安。即使眼前的「大哥哥」與自己腦海中所浮現的人完全不同,她也自我催眠是因為分離太久記憶模糊罷了──她不想認清事實、身邊的人無法訴說,只能一昧的自欺欺人。

    即使是這場突如其來的夢境也無法讓她覺悟,她相信只要藉著小時候的稱呼就能找回當時的感覺,就能平息內心的慌亂。

    「能跟我說說嗎,為什麼你會一直記得大哥哥、甚至是……喜歡她?」

    「士傑哥的問法真奇怪,士傑哥就是大哥哥,為什麼他說的好像大哥哥不是他一樣?」或許是內心害怕聽到答案,高陽紀並沒有將這個疑問問出口。

    視線移向天花板,她緩緩說道:「我說實話你別生氣喔,其實我已經不記得大哥哥長什麼樣子了,畢竟是很小的事情了,大概是因為身高差距吧我很少和大哥哥面對面相望,但是每當他蹲下來和我的視線平行時,那溫暖的眼神瞬間就能吸引我的目光。至於為什麼我會一直記得大哥哥……其實是因為一支棒棒糖。」

    「棒棒糖?」

    「對啊,大哥哥你不記得了嗎?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迷上了一種棒棒糖,幾乎每天都要吃上一支否則心情就會很差。有一天我坐在公園的椅子上享受得來不易的唯一一支糖時,一群男孩子圍住了我想搶走我的棒棒糖,就在我差點要被搶走時你就出現了。」高陽紀看向林士傑,眼神滿是崇拜還帶著一絲羞怯。

    「不好意思我真的沒什麼印象了,妳可以繼續說嗎?」林士傑露出抱歉的笑容,同時也疑惑為什麼高陽紀會有那樣的眼神。

    高陽紀在聽到林士傑說不記得了時眼神瞬間黯淡,但還是提起笑容繼續說:「我還記得你的一句『你們在幹什麼』嚇得我們同時鬆手,結果棒棒糖掉在地上,沾滿沙子也就不能吃了。那群小男孩眼看沒好處拿了也就一哄而散,而我則看著那支棒棒糖,一想到那是我幫媽媽洗了一整天的碗才換來的棒棒糖我就心痛,忍不住哭了出來,雖然你說要買新的給我但我還是一直哭。結果你啊,很淡定的說:「如果妳不介意它沾滿我的口水而且會變得有點小,我能幫你救它。」

    之後的畫面可想而知了,小女孩毫不猶豫的點點頭,相較之下說出這句話的大哥哥就有些困擾了,她完全沒想到小女孩居然會答應……一番垂死掙扎通通無效後,她牙一咬把棒棒糖拿了起來,吞了口唾沫就這麼把它含進嘴裡。

    「你把沾到沙子的地方全都舔了一遍,擔心不夠乾淨還整個舔過一輪。雖然給我的時候真的比原來的小,但……」

    「但也因為這樣,妳最喜歡的大哥哥上吐下瀉整整三天!」打斷高陽紀的是一手拿著袋子、一手在關門的余森耘。

    「你們啊說悄悄話都不關門的喔,小心隔牆有耳!拿去,康醫生怕你們忘記吃飯所以托我去買,你這彪形大漢也就算了,可別讓受了傷的小女朋友餓壞了。」余森耘將手上的袋子放到林士傑身上。

    「你的是麵她的是粥,她很怕燙,餵的時候小心點。這粥是按你的要求買的,要是她吃不慣可就是你的錯囉!我還有事,先走了。」從進來到離開,余森耘的視線從沒放在高陽紀身上。

    「瞧我真是粗心,居然沒注意到已經中午了,幸好有余助教買了東西過來,我餵妳吧?」林士傑從一併放在袋子裡的盒子中拿出一支湯匙,舀了一口粥放在嘴邊吹涼。

    「這、這是玉米粥?」

    「是啊,而且還是那家你喜歡的店裡的。妳有傷在不能吃太重口味的,所以這玉米粥剛剛好。」

    「哼,每次我生病你都這麼說,明明知道我最討厭吃玉米……」

    「小孩子不可以挑食,已經涼了吃吧。」林士傑將湯匙移到高陽紀面前。

    「你每次都嘛這麼說……等等,我這次又不是生病為什麼又是吃玉米粥?」

    「吃清淡點對妳傷口的癒合很有幫助,妳乖至少吃一點。」

    「我真的能只吃一點?」

    「至少不能餓著肚子!」

    「好耶,大哥哥你真好!以前你明明都硬逼我吃完,果然是我的王子殿下!」

    「好好好,我親愛的公主,總之快吃吧,吃完了好休息。」不會吧,那傢伙以前都是硬逼著她要吃完嗎?!幸好她沒起疑,不然麻煩就大了!

    門內,兩人開開心心的聊著以前發生過的各種趣事;門外,一道孤獨的身影背靠著門若有所思。

    「原來一切的開始是那支棒棒糖啊,都是因為我的多此一舉害得妳走上錯路,小日真的很對不起!雖然這麼做有點委屈他,事到如今也只能如此了,小日原諒我當時的一時衝動吧,我會助妳走回正途、也會讓妳美夢成真……公主就該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王子,只要有一個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