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高聳如雲的大樓門前,女子直到現在才開始猶豫,當時問到位置之後一頭熱就坐著車過來了,結果到了才發現自己不僅不知道對方的職位,連是在哪一層樓辦公都沒搞清楚。

「唉,只能先進去看看了。」女子終是下定了決心走進了大樓,左右看看找到了櫃台。

「小姐您好,請問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嗎?」才剛靠近,櫃台後的服務小姐便親切的向女子打招呼。

「不好意思我想找梁虹萍小姐,請問她是在哪一層樓辦公?」聽到她提出的疑問,服務小姐一瞬間露出謹慎的眼神,但仍是以親切的聲音詢問:「那請問小姐有事先預約嗎?」

「咦,還得事先預約嗎?」

「是的我們公司都是要事先預約才能找到員工的喔,請您見諒。」

「啊連一般員工也是這樣嗎?還是小姐,妳能不能幫我打通電話看她現在方不方便會客?」

「這……那請問您知道她是隸屬哪個部門的嗎?」

「我、我不太清楚耶,你們這裡叫這個名字的很多嗎?」

「基本上本公司的指導方針是以『不打擾員工辦公』為最高準則,雖然叫這個名字的的確不多但要是打錯電話影響到對方耽誤到重要工作那我們是會被處罰的,請小姐別為難我們。」

「這樣啊,那沒辦法了……」還是先回去請浤舟的父親再調查看看好了。

「她是要找我的,辛苦妳了。」就在方郁綿想要打消主意回家時,一道嚴肅的聲音打斷了她的念頭。

「梁秘書,是要出門嗎?」光聽聲音服務小姐馬上就認出了來人是誰,連忙開口打招呼。

「嗯辛苦了Linsa,應客之道是愈來愈熟練了,處理得很好。」

「是!多虧了領班的耐心指導,也幸好這位小姐沒有多加刁難不然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了。」

「如果她繼續刁難妳就出動保安,不管她是真的來找人還是純粹來搗亂記住絕不能讓來路不明的人接觸到員工,不過如果是要找老闆或是我的就可以打電話上來問,畢竟要是真的得罪了不該得罪的也很麻煩。記得以不打擾員工做事為主,也順便教教那些管理這間大樓安全的傢伙們這份高薪有多不好拿。」聽到地位僅次於老闆的秘書這麼說,Linsa馬上就明白她是在替自己和姊妹們抱不平,因為同樣都是在一樓做事但那些保安可是多領櫃台足足三倍的薪水,那個領導保安的更是全公司第三高新的。雖然自己進來公司將近半年了但是完全沒有見過他,只是聽說這個連是男是女的警備隊長實力真的很強。

「哪天得打個電話跟她說說,安逸太久底下的這些小鬼們真是愈來愈散漫了!啊對差點忘了,以後這位方郁綿小姐若是要找我不用預約直接讓她上來,我出去幫老闆買午餐。」梁虹萍一邊說一邊拿出貼著晶片的「公司卡」遞給Linsa

「好的我了解,那麼請您……呃,請稍等一下。」接過卡片的Linsa將卡片插進讀卡機,旁邊的電腦螢幕很快就出現梁虹萍的照片、職位以及一張有年、月、日期的表格,Linsa找到今天的日期在格子上打上「外出」兩個字。

始終掛著溫和笑容的Linsa在等在晶片退出時突然壓著塞在左耳的耳機說了一句「是,我會確實轉告。」然後將卡片還給梁虹萍時表情變得十分不自然。

「怎麼了,她要妳跟我說什麼?」梁虹萍連猜都懶得猜,馬上就知道是發生什麼事。

「嗯領班要我轉告妳,呃……她說,要請妳……幫她買、買杯咖啡。」

「茶水間不就有了嗎,幹嘛還要我買?」

「這……領班她不想喝即溶又懶得自己煮,所以……」

「好我明白了,是從電腦知道我要外出的是吧?Linsa,把耳麥給我。」身為櫃台領班,她基本上是在裡面的辦公室處理員工進出公司的事宜以及應付前台無法處理的突發狀況。

負責掌握全公司人事事宜的櫃台領班必須每天第一個到公司報到,替來公司上班的員工刷卡登記,缺席的就要主動掌握員工未到公司的理由,每次開會就是由她向老闆報告所有員工上下班、休假、公差、外出等所有進出公司狀況,也就是說所有人的績效獎金全都掌握在她一人手裡,要是被揪出到勤次數有問題,那個員工以及管理他的上司就會被一併檢討、扣薪。

當然,若是她被檢舉提出的報告有問題那麼她的處罰也會是一般員工的好幾倍,所以她的薪水是全公司第四高、排在老闆、秘書和警備隊長之下。

Wendy妳放心,我會給妳去買最貴的咖啡回來,然後這筆錢我也不會笨到再跟妳收了,我去找Terefer要,連同之前欠我的全部。」接過耳麥的梁虹萍按下按鈕說了這麼一段話後又還給了Linsa,然後一手拉著方郁綿往電梯的方向走去。

叮的一聲電梯來到地下二樓,直到走出電梯都沒有對話讓方郁綿終於忍不住,指示才剛想開口就被電話鈴聲打斷。

「喂,妳好?」梁虹萍連來電顯示都不看就接了電話,腳步還是朝著自己車的方向走去。

「阿萍妳太狠了!」超大聲音的指責在安靜的地下室特別明顯,梁虹萍將手機拿離耳朵停在一台車子旁語氣依舊冷淡地說:「妳自己怎麼不想想妳欠我多少了,每次知道都要我買東買西帳還一拖再拖,所以我想通了既然妳不想付那我就請妳老公替妳背債了。」嗶的一聲梁虹萍開了車子的防盜鎖,坐進駕駛座將手機轉為免提插入手機座中。

「拜託算我求妳了千萬不要跟她講啊,我不想再睡……不對因為是第二次了不會是睡沙發那麼簡單了啊,我求妳千萬不要跟老大做一樣的事啊!」

「果然也只有妳連老闆都敢坑了,事實上這招還是老闆親自傳授的,聽說直接跟妳老公要的話可以拿回雙倍的錢還能讓妳吃點苦頭,妳說我怎麼會這麼笨呢會天真地等妳這個全公司第四高薪的人還錢?」掛上藍芽耳機的梁虹萍看到坐在副駕駛座的方郁綿繫好安全帶後,才放下手煞車、踩下油門將車緩緩駛離地下室。

「別這樣啊萍姐我知錯了,妳應該還沒打吧我發誓明天……不等妳回來我一定把之前欠的全部奉還!」

「我的確打算要是出了公司還沒接到妳的電話就要撥了,別忘了妳的承諾第四高薪的。」

「呵呵阿萍,別老是拿我的薪水說事啊,妳又不是不知道我的錢都得……」說到這裡電話的那頭便沒了聲響,梁虹萍皺了皺眉頭語氣更加凝重地說:「妳家那條,還沒還完?」

「呵呵呵,我一直還他們一直借怎麼可能有還完的一天?!」苦笑的聲音,方郁綿聽出了電話那頭的疲憊、無奈以及強忍的淚水。

「妳還是沒讓她知道?」

「嗯說到這裡還得謝謝妳和老大沒有把我的事說出去,我不想讓她背這麼大的負擔。」

「妳錯了,我跟妳說過那是『一起承擔』不是『讓她背負』,我還是堅持我的看法妳應該要告訴她,雖然老闆說妳自己選擇但我想她應該也會支持我的論點。既然已經決定要一直走下去有什麼苦就應該共同承擔,難道妳們手上的戒指只是好看而已?」

「那妳應該也知道我們跟一般人是不同的,就現實面來說這戒指的確只是好看而已不是嗎?她已經因為我跟家人鬧僵了,原本是衣食無慮的大小姐生活因為我而得做著與惡人為敵的危險工作,妳以為我不愧疚嗎?!我不希望我的家人再給她更多的負擔,那怕是『共同承擔』那也是不小的壓力啊!」一個紅燈使得梁虹萍必須停下車子,在對方語氣無力的爭辯之後雙雙陷入沉默,綠燈前進梁虹萍才開口:「就像老闆說的一切都由妳自己決定,我們這些旁觀者也只能提出各自的建議。老闆打電話來了,先掛。」

「嗯,謝謝!」對方說完便主動掛斷了電話,而梁虹萍則按下了耳機。

「小梁,妳想好要買什麼了嗎?」清冷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令人退避三舍卻反而讓她感到熟悉,深吸了一口氣驅除剛升起的煩躁後開口說道:「還沒想到,老闆打給我是想到要吃什麼了嗎?」

「沒,是想跟妳說我不餓了,放妳兩個小時的假。」

「這樣好嗎,您不能餓著肚子!也不想想是誰前兩天還犯胃病來著,至少讓我買點東西回去,我在辦公室小眯一下就好。」

「不必了,妳還記得我犯胃病啦,那妳怎麼沒記得是誰隔天買了一堆面包之類的乾糧堆在我辦公室的,不把它們吃完妳是想放到壞嗎?」

「啊對喔,好像還在冰箱塞了不少即食食品來著,好吧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話說回來,老闆妳是怎麼知道有人來找我的?」雖然連猜都不用猜也知道是誰……

「……妳老早就猜到我知道了?」

「打從一開始呢,因為您是一忙起來連自己都不顧的人怎麼可能會突然打電話放我假!就算您真想也應該會在我出辦公室之前提出,由此便可知一定是我從走出辦公室到離開公司的這段期間發生了會讓您想放我假的事情,轉個念就能想到一定是有人把我有客人來訪這件事告訴您了。」把車停在一棟大約只有三層樓的白色別墅前,梁虹萍按下遙控器後車庫的鐵捲門便隨之開啟,以倒車的方式將車停進車庫後兩人才下車。

看著比自己家客廳還大的車庫方郁綿這才終於驚覺,這個未來將成為自己小姨的人該不會其實很有錢吧,不至少她肯定比她老哥還有錢──看到一個跟我來的手勢兩人走向旁邊的木門,轉開門把方郁綿才知道原來門的後面是座向上的樓梯。

「原來如此,既是這樣我想妳大概是誰告訴我的都知道了吧?」

「這個嘛,只能說猜測的到,不過她會跟妳說是受人指使的吧?」

「哈,誰知道呢?」打開電燈方郁綿發現這裡面其實是樓中樓,樓下是客廳、廚房等,樓上只有四個門似乎是房間。

牆壁是乾淨的象牙白色,電視的左邊是書櫃、右邊是酒櫃,放眼望去整間屋子是應有盡有但不知為何方郁綿卻有一種說不上的感覺……

「那麼老闆我就大膽要求了,我能請一個下午嗎?」回過神就聽到梁虹萍這麼說,下意識的方郁綿皺了皺眉頭,也不知道她在自己走神時都說了些什麼,怎麼會變成請一個下午的假呢?

「嗯……當然是照規矩了,我一把嫂子送回家就會進公司。嗯,這樣也好不過還真便宜她了……是謝謝老闆!」梁虹萍說完話停頓約三秒鐘才掛掉電話。

「不是只休兩個小時嗎,怎麼突然變一個下午?那個我可以自己回去的,妳不用擔心我。」

「……我已經跟老闆請好了假,吃飽飯我就載妳回去,要是累了那就挑個房間小睡一下──如果妳在車上會睡不著的話。」

「不是,我說……」

「妳帶的是吃的?我猜兩個人應該不夠吃吧,我再去下個麵。」梁虹萍完全不聽方郁綿想說什麼,自顧自地走進廚房開始下廚。

「等等,我說……那個……好我來時就已經吃過了,妳不用麻煩了!」梁虹萍聽到她這樣說這才停下動作,一臉懷疑地看著她:「真的?」

「對對我已經吃過了,我本來就只是想知道妳工作的地方才準備便當作藉口的,沒想到剛好遇到妳要離開公司,我沒有打算要留下來。」哪知道妳還特地請假要載我回去,早知如此我就不來了。

「嗯,那妳看要不要上去睡一下,我吃飽飯就去叫妳。」梁虹萍重新整理好廚房帶著方郁綿走到客廳,「樓上最左邊是我的臥室,我沒有整理空房的習慣所以只能委屈妳躺我的床,要是不習慣我現在去整理一間給妳。」

「不不不,我、我沒有午覺的習慣啦!如果不介意的話能讓我參觀一下屋子嗎?」天啊,她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類型嗎,跟她哥哥也差太多了吧!

「喔隨便妳看,那我就吃飯了。」梁虹萍說完便不再理會方郁綿,逕自坐到沙發打開她帶來的便當盒。

看到梁虹萍拿下眼鏡開始吃飯,方郁綿也只能真的照自己說的參觀起屋子──要是繼續待在那搞不好她真的會去整理房間甚至整間屋子啊!

從樓梯上來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往上的樓梯,左手邊是客廳、面對客廳右手邊是廚房、廚房跟樓梯之間有個再更往深處的走廊。方郁綿看對方是真的光顧著吃飯任由自己亂逛,也就不客氣地直接走向那條走廊──方才經過時就有看到走廊深處有一扇門,讓她一直很好奇門的後面到底是什麼。

再三確定主人沒有跟著過來後她試著轉了轉門把沒想到還真的沒鎖,既然這樣那就打擾囉!

桌子、椅子、左邊擺著兩個樣式和外面一模一樣的書櫃,右邊的小茶几上擺有一台音響和五層抽屜,一一拉開看全是光碟還確實分門別類;茶几旁邊還有扇門,打開一看原來是洗手間。

總體而言整間書房乾淨、一塵不染,桌上的文具、書都整齊有秩序可以看出主人的個性非常一絲不苟,只是……依然沒有任何多餘的裝飾,就像間樣品屋一點生氣都沒有,要不是她看起來是真的住在這裡她都想開口要勸她搬回家住了!

走出書房關上門,方郁綿回到客廳發現梁虹萍已經不在了,然而聽到廚房傳出的水聲她馬上就知道人在哪了。

「已經看完了嗎?要不要再去樓上看看?」沒有回頭就知道自己站在後面了,方郁綿雖然驚訝還是開口說道:「樓上是妳的房間我就不打擾了,妳有午休的習慣嗎?妳要不要先去休息,我可以自己回去。」

梁虹萍將盒子洗乾淨後抽出一旁的餐巾紙將它擦乾,闔上蓋子後才轉過身看著她:「首先我必須跟妳聲明一件事,我的個性和老哥非常不同,奉勸妳還是多多打聽吧!」

不知道為什麼會提起這件事,方郁綿只能疑惑的看著她。梁虹萍也猜到對方不懂她的意思,聳聳肩繼續說道:「在身分上妳是我哥哥訂了婚的……呃女朋友、我們家中的一份子、我未來的嫂子,而我就只是妳的晚輩,我不介意妳把我當妹妹。除此之外什麼也不是,妳不了解我、我也不認識妳,雖然妳可能會認為不該這樣,但對我而言這樣就好,彼此關心卻不互相干涉。看妳還是很疑惑的樣子我就直說了,以後有什麼事可以用電話跟我聯絡,這種事不要再做了。」梁虹萍搖了搖手上的空盒,意思是不要再送便當了。

「還有我猜你大概已經知道我的性向,」梁虹萍繼續說著,腳步則是緩慢地接近方郁綿直到零距離,舉起手輕抬他的下巴,「離我太近,會受傷的!」說完只是順著靠近的動作擦身而過,離開廚房走到客廳。

方郁綿呆站在原地,雖然被嚇到是主要原因但令她在意的卻不是她的話語和舉動,那看似挑逗的輕佻行為及表情下隱藏的,是深層的寂寞與「無情」,友情、親情、愛情……從她那帶著一點點灰色的黑色雙眸中,她什麼也沒看到,即使動作再曖昧、言語再誘人她還是看到了「NOTHING」。

「走吧,如果妳不想休息我送妳回去。」拿好放回袋子的便當盒及包包,梁虹萍一臉平靜地對著她說。

「呃嗯,我們走吧!」回過神方郁綿也走到客廳拿起自己的皮包,跟著她出了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